42

今天是我 42 歲生日。記得在大學的時候,我跟春佑說自己 30 歲之前要出一本書——我沒有做到;巴士底之日後,西皮和冠文相繼離團,我數度有出個人專輯的念頭——我也沒有做到,而是和 Echo 又做了兩張專輯和很多很多演出。

獻給生命中的純粹是我人生一個很大的轉折點,這張專輯 2013 年就錄好了,當時因為我人在 StreetVoice,Landy 說希望我們能等他完成一些佈局後給他發行,沒想到這一等就是整整一年。我和團員們賭上了僅有的時間和積蓄,結果發行碰到太陽花學運,加上其他一堆鳥事,導致很少動怒的我某次電話上對著 Landy 破口大罵。

2016 年回聲休團、我離開 iNDIEVOX 和街聲,一切歸零後,我到美國做了一個月的公路旅行,那些壯闊的景色讓人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渺小,也讓當時萬念俱灰的心情得以被療癒。回來之後我開始寫歌,沒有計劃、沒有目標,但也不再需要有包袱和妥協。那一年川普選上美國總統、伊斯蘭國興起、AlphaGo 戰勝李世乭、區塊鏈還是個沒有泡沫前的美好預言,這些憧憬與恐懼、瘋狂和愚蠢,無限想像後無盡幻滅的過程,我把自己的觀察寫成歌,最終成為一張專輯。

42 年的時間裡,我經歷許多失敗、也犯過許多錯誤,但幸運的事也不少,一路支持與陪伴的樂迷、一起努力的團員和夥伴、總是在背後協助我的太太、和剛滿週歲的兒子——他的生日比我早三天,看著他平安長大就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祝福。

最後我要謝謝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人,特別是和我一起編曲和演出的金魁剛、Sasha 和大頭,還有 Jimmy、好兄弟 Oliver 和操刀所有混音的 Brian。

我還在尋求靈魂的解脫,也尚未抵達自由之處,在此之前,這是我的 42,解碼我對自己生命提問的終極答案。

請大家去預購支持,讓我可以繼續做到 84。預購連結:pochang.com

柏蒼


吳柏蒼《42》
2020.9.6 開始預購 | 11.13 數位發行 | 12.4 首唱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